9/06/2020

奇亞籽玉米發糕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
奇亞籽(Chia Seeds),營養密度之高,居于全穀類之冠,更不含使人過敏的麩質(Gluten-free),被稱為超級食物,乃現代人的新寵兒。怎麼吃呢?添加於發糕的製作中,讓發糕的營養加分又好吃,有機會不妨一試喔!

材料:
麵粉 1.5杯、玉米粉(Corn Meal) 1.5杯、亞麻仁粉 1大匙、奇亞籽 1茶匙、砂 糖 20大匙、泡打粉 2茶匙、水 400毫升+4杯 

作法: 
1. 取一容器,將麵粉、玉米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,加入亞麻仁粉和奇亞籽攪拌均勻 ,即是乾性材料。 

2. 另取一容器,放入砂糖,隨即倒入水400毫升,以攪拌器拌勻,就是濕性材料。 

3. 將乾性材料分次倒入濕性材料中,攪拌均勻,到充分融合為止。


 
4. 取20個小紙杯置於6公分布丁杯,將拌勻的麵糊平均地倒入紙杯中。 



5. 取一鍋子,倒入4杯水,於鍋上放著蒸籠,將鍋子置於爐火上,開大火蒸煮。 



6. 水沸騰之後,放入裝有麵糊的20個布丁杯,蓋上蒸籠蓋,蒸20分鐘即可。 


小叮嚀: 
★ 蒸發糕,記得開大火,火力肯定要足,才發得開口漂亮好看。

★ 發糕連續蒸15分鐘之後,掀開蒸籠蓋一點小縫,使蒸籠熱氣釋放,達到蒸籠內部和 室溫均衡的效果,再繼續蒸5分鐘之後熄火,取出發糕,才不至於造成發糕因冷卻 而收縮的情況。



刊登於2017年10月15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