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/2022

金黃南瓜 高纖養生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 

日本南瓜(Kabocha Squash),也稱栗子南瓜。好吃的南瓜,質地很堅硬,想要品嚐 美味就要費點功夫。首先以熱水沖淋南瓜,使用海綿刷洗表面,洗淨之後,在南瓜 蒂四周刻畫幾刀,移除南瓜蒂,然後順著南瓜的紋路凹槽處下刀,這樣就容易分解 南瓜。 南瓜的營養價值高,有解毒、助消化、預防糖尿病、降血糖、防癌功效。縱使花費 些許的時間和力氣,收穫絕對物超所值。

南瓜番茄湯麵 

材料:日本南瓜、番茄、高麗菜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素食東炎醬、橄欖油。



 做法:
 1. 南瓜洗淨,分解南瓜,取出南瓜籽,再切成小塊;番茄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 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湯鍋加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,放入義大利麵條,以夾子或筷子不停地攪拌 ,勿使麵條沾黏。待麵條熟,過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湯鍋放入日本南瓜、高麗菜、番茄、水,開火烹煮。

 4. 菜肴九分熟,倒入南瓜籽,以橄欖油和素食東炎醬調味,攪拌均勻。

 5. 再沸騰後,加入義大利麵條,稍做攪拌,使其與菜肴、湯汁融合,即可熄火起 鍋。



 青江菜炒素熱狗 

材料:青江菜、冷凍玉米粒、素熱狗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
做法: 
1. 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;素熱狗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放入青江菜、素熱狗、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之,蓋上鍋蓋。

 3. 兩分鐘後,倒入玉米粒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 

4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熄火,上菜。 



青椒薑黃豆腐 

材料:青椒、紅蘿蔔、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橄欖油、薑黃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
做法: 
1. 青椒洗淨,剖開去籽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老豆腐搗碎,加 入薑黃,攪拌均勻,備用。

 2. 不沾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,置於爐火上,油鍋熱,放入搗碎的老豆腐,不斷地 翻炒,盡量去除水分,大約5分鐘左右盛起,即是薑黃豆腐,備用。



 3. 炒鍋放入青椒、紅蘿蔔、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均勻,蓋上鍋蓋。

 4. 菜肴九分熟,倒入薑黃豆腐,以黑胡椒、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5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盤。



 黑豆腐皮養生魯味 

材料:黑豆、腐皮捲、枸杞子、白芝麻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
 1. 黑豆洗淨,浸泡4~6小時,瀝乾水分,放入電鍋內鍋,加入適量的水,以電鍋 蒸煮之;腐皮捲洗淨,浸泡2小時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,備用。 

2. 電鍋內鍋放入事先蒸煮過的黑豆、腐皮捲、枸杞子、白芝麻、水,以麻油、黑 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5~10分鐘,再以電鍋蒸 煮之。

 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分鐘後,掀開鍋蓋,上下翻動,即可倒出盛盤享用。



 ☆烹調小秘訣:黑豆要煮得柔軟好吃,使用電鍋蒸煮兩次即可。

刊登於2022年1月4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