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7/2022

電鍋素食滷味 一鍋搞定又入味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小時候的餐桌菜肴,魯味是常客,但是百吃不厭。上大學,到了繁華的台北市,逛 遍大小夜市,最愛的還是香味逼人的魯味。來到美國,懷念家鄉的美食,就動手做 魯味吧!

海帶魯味

 材料:海帶、紅蘿蔔、腐皮捲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蘋果醋、五香粉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
 1. 海帶以冷水浸泡2分鐘,剪成小塊,浸泡4~6小時,多次換水並清洗,瀝乾水分 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腐皮捲洗淨,浸泡4小時,瀝乾水分,切小段, 備用。

 2. 電鍋內鍋放入海帶、紅蘿蔔、腐皮捲、水,以麻油、蘋果醋、五香粉、黑胡椒 、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靜置10分鐘,以電鍋蒸煮。

 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分鐘後,掀開鍋蓋,充分攪拌之,即可盛盤上菜。



 紫色蘿蔔魯味 

材料:紫色蘿蔔、黃豆芽、番茄、海帶、腐皮捲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。



 做法: 
1. 紫色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黃豆芽洗淨;番茄洗淨,切小塊;海帶,以冷 水浸泡2分鐘,剪成小段,浸泡4~6小時,在浸泡過程中,多次換水並清洗,瀝 乾水分;腐皮捲洗淨,浸泡4小時,瀝乾水分,切小段,備用。 



2. 電鍋內鍋,加入紫色蘿蔔、黃豆芽、番茄、海帶、腐皮捲、水,以麻油、黑胡 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靜置10分鐘,以電鍋蒸煮。

 3. 開關跳起來,15分鐘後,掀開鍋蓋,上下翻動,使菜肴與湯汁融合,然後盛起 享用。



 蘿蔔天貝魯味

 材料:白蘿蔔、紅蘿蔔、天貝、腐皮捲、水。 

調味料:橄欖油、麻油、五香粉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
 1. 白蘿蔔、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天貝,切小塊,以平底鍋,使用橄欖油 香煎之,兩面金黃;腐皮捲洗淨,浸泡4小時,瀝乾水分,切小段,備用。

 2. 電鍋內鍋,放入白蘿蔔、紅蘿蔔、天貝、腐皮捲、水,以麻油、五香粉、黑胡 椒、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10分鐘,以電鍋蒸煮。 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一刻鐘之後,掀開鍋蓋,稍做攪拌,即可盛盤。 



☆烹調小秘訣:軟化海帶的小幫手,就是蘋果醋、白醋、味淋或番茄。

刊登於2022年1月18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