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8/2010

台式泡菜

-

好友問我,還是每天打理三餐嗎?如果是,為什麼不繼續做部落格呢?難道攝影太花時間嗎?如果照片都拍好了,為什麼不上傳呢?說得也是,寫部落格應該是輕鬆自在的事情。記錄自己的做菜心得,讓更多人瞭解,其實素食真的很簡單,大家皆可以做得到。既然推廣素食的理想依舊堅持,在行有餘力之時,繼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,應該是理所當然,不是嗎?

很多人認為素食的食材受到限制,所以很難變化菜色。的確如此,剛開始學習吃素,總認為限制多多,不容易上手。其實只要多方用心學習,從別人的美味佳餚中,我們可以汲取經驗,創造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。

Carol自在生活部落格幾乎天天推出新鮮的菜單,不論中式西式,可說是應有盡有。雖然大多非素食,然而在食材方面稍加調整,適當地變化,做出全素的料理,實在一點都不困難。個人覺得,沒有付諸行動之前,光靠想像確實是難上加難,一旦開始動手,從點滴的過程中,定有雀躍的心情,伴隨我們走過這遭。

台式泡菜,製作泡菜。台式泡菜所需要的食材相當簡單,不外乎是高麗菜和紅蘿蔔,調味料是食鹽、紅糖和白醋。我覺得做泡菜要成功,重要是時間和耐心,只要下定決心捲起袖子開始動手,您就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了。天下無難事,享受美食也是同理可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