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/2010

紅棗枸杞珊瑚草



珊瑚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,有海底燕窩的美譽。富含天然的膠質,可以養顏美容,含有鈣質,可以強健骨骼,應該是老少咸宜的完美食材。

一般常見的作法,是涼拌珊瑚草,做開胃的小菜,十分適合炎夏食用。然而,珊瑚草有韌性,必須浸泡完全,並切成小段,否則會發生咀嚼、吞嚥不易的情形。因此調理涼拌珊瑚草當謹慎,招待牙口不好或年紀長者,更該格外地留意。

涼拌菜是最簡單的烹調方式,不過珊瑚草尚有許多調理方法。最近我就試著用電鍋燉煮珊瑚草(經清洗,浸泡24小時後的珊瑚草),搭配紅棗和枸杞子,然後以黑糖和紅糖調味,那種甜蜜的滋味,真是棒透了。

入口即化,黑糖特殊的風味,外子和我一口接一口地吃,覺得吃起來輕鬆,更容易消化吸收。相信以此方式烹調珊瑚草,對於膠質和鈣質的攝取,應該更能加強和提昇。紅棗枸杞珊瑚草,可以熱飲(上面圖示),也可以冷食(下面圖示),珊瑚草冷卻後會產生凝結成果凍的現象,Q軟好吃,熱呼呼地喝一碗,滋味也極佳。

喜歡吃珊瑚草,又懶得咀嚼,這是一道相當不錯的點心,有空閒不妨一試,肯定大呼過癮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