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/2010

蔓越莓麥片餅乾



不常做餅乾,是因為家裡沒有密封罐,難以保持餅乾的脆度,所以比較少嘗試。最近朋友建議,在製作餅乾時,不妨將做好的麵糰,分割成小塊狀,搓成圓球,然後用力壓扁,減少餅乾的厚度,增加餅乾的廣度。這樣可以讓餅乾面積變大,迅速加熱,且受熱均勻,烤出來的餅乾會比較酥脆。

一向喜歡吃餅乾的我,趕緊動手實驗。雖然在餅乾整型時,為了壓扁麵糰,花費比較長的時間,但是縮短烘焙時間,而且真的如朋友所言,餅乾水分含量又降低許多。

這次做18個餅乾,在普通保鮮盒中存放三天,從第一塊到最後一塊餅乾,都一樣的酥脆好吃,一點也沒有變軟或產生水氣的現象。外子並不是餅乾的愛好者,也忍不住大聲讚好,可見要做出好吃的餅乾,需要的是時間和功夫罷了!


材料:
麵粉 3/4杯、小麥胚芽 1大匙、麥麩 1大匙、亞麻仁粉 1大匙、小蘇打 1/3茶匙、無鹽奶油(室溫狀態) 1/2杯、糖 1/2杯、香草精 1茶匙、糯米粉 1大匙、冷開水 2大匙、麥片 1杯、蔓越莓 1/3杯

作法:
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、小麥胚芽、麥麩、亞麻仁粉和小蘇打粉,攪拌均勻,備用。
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糯米粉和水,先攪拌均勻。再加入香草精、無鹽奶油和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
3.將第二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,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麥片和蔓越莓乾,使其混合均勻,做成cookie dough。

4.將cookie dough揉成圓筒長條狀,分割成18小圓球,然後用力壓扁做成餅乾,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50度的烤箱中烘焙10分鐘,然後將餅乾取出烤箱,使冷卻變硬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