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6/2011

紅蘿蔔炒豆腐


在廚房燒飯做菜的感覺是什麼呢?心平氣和、很歡喜,還是心浮氣躁、很生氣呢?為何會有天壤之別的情緒反應呢?其實,完全取決於自己內心,別人都做不了主。

上天給每個人一天24小時,誰都不多誰也不少,有的人能快樂地下廚,有的人卻抗拒做菜,乃是
個人對事情的重視程度不同所致。樂於炊事之人,把做飯這事給予相當的權重,不喜歡進廚房者,則用其他事將生活全部填滿,也排不上自己動手燒菜這檔事。

並非生活真的毫無空隙可言,而是自己千百個不願意,所以對於排斥抗拒之事,永遠也排不上生活流程中。相反地,自己由衷喜歡的事,即使生活已經忙碌不堪,還是會忙裡偷閒地去動手做。因此,事不在難易,而在於人們對事情的權衡輕重,比重放得高,再困難也做得歡喜呀!

人生中的大小事,都是如此。可有可無之事,肯定找藉口逃避;攸關之事,則排除萬難,仍要堅決地努力向前行。歲月如流水般地逝去,我們是否都做了正確的抉擇呢?


材料:紅蘿蔔、黑木耳、豆腐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紅蘿蔔洗淨削皮,切細絲;黑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掰成小塊;豆腐 切小方塊;備用。

2.於炒菜鍋,放入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置於爐火上燉煮。

3.黑木耳八分熟,加入豆腐、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一起拌炒。

4.菜餚入味之後,滴入麻油攪拌均勻,即可起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