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5/2018

蔗香芋泥土豆棒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您吃過風味獨特的素食美食─蔗香芋泥土豆棒嗎?
那酥脆可口的好滋味,令人回味無窮。在一次偶然機會,參與這道點心製作課程,以照片和文字記錄下來,期盼與更多有緣人分享。




材料:芋頭、馬鈴薯(又稱為土豆)、甘蔗(新鮮或罐頭)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鹽、糖、素食海鮮醬、醬油、香菇精、黑胡椒、玉米粉(corn starch)、麵包粉(bread cumbs)、起司(選擇性添加物)、奶油(選擇性添加物)

作法:
1.芋頭和馬鈴薯(土豆)洗淨削皮,切塊,備用;甘蔗切小段,約三吋長,備用;取一大盤,倒入麵包粉,備用。




2.將塊狀的芋頭和馬鈴薯(土豆)放入蒸鍋中,以布覆蓋,隔水蒸煮20分鐘。

3.取兩個不鏽鋼盆,分別放入蒸熟的芋頭和馬鈴薯,將其搗碎成泥狀。

4.將泥狀的芋頭和馬鈴薯(土豆)混合一起,並依序添加適量的鹽、糖、素食海鮮醬、醬油、香菇精、黑胡椒和玉米粉,不斷地攪拌,使其味道均勻。若喜歡西式口味,可以再添加起司和奶油。




5.取一小段甘蔗握在手中,以湯匙挖一瓢調過味的芋泥和馬鈴薯(土豆)泥,順著甘蔗塑型,使泥狀的芋頭和馬鈴薯(土豆)與甘蔗緊密地結合,並在其外觀均勻地裹上麵包粉。





6.以油炸方式調理,或以烤箱華氏350度烘焙皆可。







小叮嚀:
☆油炸時,每個油炸物需保持適當的距離,才能炸出美味可口的成品。

刊登於 02-05-2017 世界日報功夫料理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