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8/2022

咖哩天貝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天貝(Tempeh)是什麼食物呢?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,直到去年才知曉。原來是印尼 傳統發酵食物,大多由黃豆製成。在台灣非常風行,最近在美國超市發現天貝,如 獲至寶,趕緊品嚐,果然黃豆香氣四溢,吃起來很有飽足感。

三蔬炒熱狗 

材料:紅蘿蔔、西洋芹、玉米粒、素熱狗、水。 

調味料:橄欖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;玉米洗淨,取玉米粒;素 熱狗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倒入紅蘿蔔、西洋芹和水,置於爐火上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。

 3. 兩分鐘後,掀開鍋蓋,加入玉米粒和素熱狗,並以橄欖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 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4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熄火,盛盤上桌。


 咖哩燴天貝 

材料:番茄、青椒、茄子、蘑菇、天貝(Tempeh)、水。 

調味料:橄欖油、咖哩粉、鹽、醬油。 


做法: 
1. 番茄洗淨,切小塊;青椒對半切,去籽,洗淨,切小塊;茄子洗淨,切小塊; 蘑菇除去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;天貝,切薄片,以橄欖油香煎之,備用。


 2. 倒入茄子、蘑菇和青椒於炒鍋中,置於爐火上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。

 3. 茄子八分熟,加入番茄,以橄欖油、咖哩粉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4. 菜肴都熟了,加入天貝,與菜肴、醬汁充分融合,續煮一分鐘,即可盛盤。


芥藍菜拌麵 

材料: 芥藍菜、紅蘿蔔、蘑菇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中東白芝麻醬(Tahini)、美乃滋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芥藍菜,除去菜梗部份厚皮,洗淨,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段;蘑 菇除去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;取飯碗,放入適量的鹽,以熱開水調製成鹽 水,再取大碗,放入中東白芝麻醬、美乃滋和醬油,攪拌均勻,緩緩注入鹽水 ,繼續攪拌,調製成醬汁備用。

 2. 湯鍋中裝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芥藍菜菜梗、紅蘿蔔,三分鐘後, 加入芥藍菜菜葉和蘑菇,稍做攪拌,然後放入義大利麵條,不時地攪拌翻動, 勿使沾黏,煮熟之後,倒出內容物以冷水沖淋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取鍋子,放入芥藍菜、紅蘿蔔、蘑菇和義大利麵,以事先調好的醬汁均勻淋上 ,充分攪拌,使菜肴、義大利麵和醬汁融合入味,即是芥藍菜拌麵。


 鴻喜菇炒凍豆腐 

材料:鴻喜菇、枸杞子、凍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鴻喜菇切除底部洗淨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;凍豆腐,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,置於爐火上,加入鴻喜菇和水於鍋中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燜煮。 

3. 一分鐘後,放入凍豆腐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拌炒均勻,繼續烹 煮。

 4. 菜肴熟了且入味,倒入枸杞子,快速攪拌均勻,即可起鍋上菜。



 ☆小叮嚀:將豆腐置於保鮮盒中,放入冰箱冷凍庫,一兩天之後,即是自製的凍豆 腐。

刊登於2021年10月12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