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22

喝粥吃餅好滋味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地瓜是超級養生食材,加上富含優質植物蛋白質的豆漿,熬煮成豆漿地瓜粥,濃郁 的黃豆香氣伴隨著地瓜的甘甜好滋味,喝上一碗,暖暖胃。 有「小人蔘」美稱的紅蘿蔔,搭配維生素C和B群含量高的馬鈴薯,以及麵粉、水 和油,調製成麵糊,即可享受在不沾鍋內畫餅之樂,畫餅、煎餅,饒富趣味又容易 做。 蟄伏在家,喝粥吃餅自己來,原來飲食生活也可以這樣地愜意啊!

豆漿地瓜粥 

食材:地瓜、白米、無糖豆漿、水。


 做法: 
1. 地瓜洗淨,削皮,切小塊;白米洗淨,備用。

 2. 電鍋內鍋,放入白米和地瓜,再倒入無糖豆漿和水,攪拌均勻,放入電鍋蒸煮 。

 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攪拌均勻,盛起享用。


 快速家常煎餅 

材料:紅蘿蔔、冷凍馬鈴薯絲、麵粉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鹽、黑胡椒、蘋果醋、甜辣醬。
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碎或刨絲;冷凍馬鈴薯絲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 2. 取不鏽鋼盆,倒入紅蘿蔔、馬鈴薯絲、鹽、黑胡椒和麵粉,注入水,稍做攪拌 ,再加入葡萄籽油,攪拌均勻至適當稠度的麵糊。 

3. 不沾鍋,倒入少許葡萄籽油,置於爐火上,油熱,以湯匙舀起麵糊,於不沾鍋 內畫餅,煎餅兩面金黃色,即可盛盤。反覆地煎餅,直到麵糊用完為止。

 4. 煎餅可以搭配蘋果醋、甜辣醬食用,別有一番風味喔!




刊登於2021年8月17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