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3/2011

日本小黃瓜泡菜


美國是個民族大熔爐,包容來自四面八方的不同族裔,由於移民的遷入,各國的超級市場進駐,不一樣的民族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,也隨之流行於此。

以前在台灣只曉得一種小黃瓜,從不知道小黃瓜有日本、韓國和波斯品種之分,到目前為止,並未嘗試過韓國小黃瓜。至於日本和波斯的小黃瓜,在外表上
有些許不同,但是口感上對我而言,做了涼拌泡菜之後,都十分清脆好吃,似乎沒有太大差異。

過去一兩個星期,歐洲的大腸桿菌事件,黃瓜被列為嫌疑犯,連累整個黃瓜家族,此地大小黃瓜價格也紛紛下跌。事後查出,並非黃瓜所引起的病變,現在可以放心地食用黃瓜了。

其實,食用蔬果之前都必須要清洗,不可以貪小便宜隨口試吃,很可能吃進不知名的細菌,為了自己身體健康,還是老實地買回家,仔細清洗之後,做適當地調理再品嚐,方是明智之舉呀!

材料:日本小黃瓜

調味料:鹽、冰糖、白醋、韓式粗粒辣椒粉、麻油

作法:
1.日本小黃瓜洗淨,切薄片,放入乾淨的容器中,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以上。

2.擠去日本小黃瓜多餘的水分,置於另一器皿中,加入冰糖、白醋、韓式粗粒辣椒粉和麻油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。

3.製成的日本小黃瓜泡菜,倒入收藏盒,放入冰箱冷藏室,隔天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