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1/2009

椰子蛋糕



★對於椰子的記憶和喜好,來自於麵包店的椰子麵包,雖然是尋常無比的食物,卻是令人回味無窮。

★一直很想嘗試自己製作椰子點心,始終沒有付諸實行,日前上網搜尋於VegWeb.com找到椰子麵包和椰子蛋糕的食譜,趕緊動手試一試。

★根據以往做蛋糕的經驗,再調整材料和烘焙時間,因為外子和我都非常喜歡椰子的芳香,所以這次的蛋糕,使用1杯椰子,做成名符其實的椰子蛋糕。

★做菜或烘焙食物,只要基本的要領原則把握住,接下來則是實際多演練而已。做得愈多愈得心應手,反覆地學習研究,可以讓自己更有創造力,也更有成就感。

★在生活中學習,在學習中生活。凡事由小看大,細微的小事做得好,才能成就人生的非凡事業。做人做事腳踏實地,態度積極認真,成功的人生就在當下。


材料:麵粉 1又1/2杯,麥麩 1匙,小麥胚芽 1匙,糖 10匙,鹽 1/2茶匙,小蘇打 1茶匙,水 1又1/4杯,植物油 4匙,味碄(或蘋果醋或一般醋)1茶匙,稀釋香草精 1茶匙,椰子絲 1杯

作法:1.麵粉和小蘇打混合過篩,放入不鏽鋼盆,並加入鹽、麥麩、小麥胚芽和1/2杯椰子絲,充分攪拌均勻。
2.取一乾淨無水無油的平底鍋,置於爐子上,開小火,放入1/2杯椰子絲拌炒,使椰子絲散發香味並轉為金黃色,備用。
3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糖、植物油、稀釋香草精、味碄和水,攪拌均勻。
4.將作法3.濕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。
5.均勻倒入事先放置12只小紙杯的烤盤,於麵糊上再均勻放置炒過的椰子絲。
6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將烤盤放入烤箱烘焙18~20分鐘。


6 則留言:

  1. 椰子的糕点都很香,只是怕它的椰油。不过偶尔吃一两次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oconut oil is now considered "healthy"--yes, a ton of health benefits. People here in the US eat it by the spoonful. When purchase, be sure to get the extra-vigin variety.

      刪除
  2. Bakeling說得沒錯。再好吃的食物,也不能食用過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找找看,你的相机里,有没有一朵花的符号,当你要拍近距离的食物时,调到这个符号,你的食物会更清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好意思,由於意見管理出現狀況,今天才發現您的留言。
    沒錯,相機的確有一朵花的符號,我下次會運用此功能來拍攝近距離的物體,謝謝Bakeling的指教,在下受益良多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