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6/2011

萵苣炒玉米


美國人喜歡吃萵苣,大多拿來做生菜沙拉,所以各式各樣的萵苣,超市裡隨處可見。在我家吃生菜沙拉,偶一為之可也,但仍比較偏好熟食方式調理,所以並非經常地採購萵苣。

然而,身處此地,老是吃東方蔬果,對於盡量攝取當季當地食物之理,只停留於知道的程度,而未落實於生活中,如此一來,
也不過是「說一套,做一套」罷了!生活中的道理,要實際應用,才有益於人生,否則光說不練,知道得愈多反而變成包袱,既然不用,又何必背負著呢!人的矛盾與苦痛,往往是這樣造成的。

其實改變自己,只在一念之間。很多事情,不是不能做,而是不想做。願意改變,就像到市場買萵苣這般容易,心裡不願意,縱使千軍萬馬也拉不動呀!只要能說服自己,心裡真正願意,皆下來自然水到渠成。

什麼事情都不難,難都是我們想出來的,所謂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,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動動腦筋,轉個念頭,既然是蔬菜,又何必固執於生食呢?快速熟食烹調也能吃到其中的營養和滋味,不是嗎?

材料:包心萵苣、玉米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麻油、鹽

作法:
1.包心萵苣洗淨,用手撕成小塊或以刀子切成喜歡的形狀;玉米洗淨,去梗取玉米粒,備用。

2.取炒菜鍋,至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包心萵苣、玉米粒、植物油和水,快炒。

3.待菜餚幾乎熟了,添加黑胡椒、麻油和鹽,做適當的調味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