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3/2015

懶人快速麵包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傳統製作麵包方式,需要反覆地搓揉麵糰,直到柔軟有彈性為止,除非使用機器代勞,不然雙手必須充分地運動,長久下來可能導致媽媽手;然而懶人快速麵包製作方法,只要把材料攪拌均勻,發酵1小時之後,便可以送入烤箱烘焙。

從著手準備材料,到麵包出爐,時間不超過2小時。我想這應該是快速又簡單的麵包製作方式,對於喜歡吃麵包又愛惜玉手的人,不妨一試!




材料:

麵粉3杯、亞麻仁粉1大匙、玉米粉(corn meal)1大匙、椰子粉1大匙、酵母2茶匙、鹽1/2茶匙、砂糖3大匙、水1又2/3杯。

做法:

1.麵粉過篩,加入酵母、亞麻仁粉、玉米粉、椰子粉、鹽、砂糖,全部倒入不鏽鋼盆,充分攪拌均勻。

2.緩慢地注入水,逐漸地與乾性材料充分混合,攪拌成麵糊,均勻倒入事先抹油的土司烤盤,然後發酵1小時,使麵糰變成2倍大。

3.烤箱預熱至400℉,然後將土司烤盤放入烘焙30分鐘。

小叮嚀:

烘焙的溫度和時間,視個人烤箱設備,請適當地調整,以烤熟麵包為準。(smarthousewife)

2015-07-12 世界周刊1634期43版面料理功夫單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