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/2018

蕃茄豆包麻油拌麵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蕃茄,含有豐富的茄紅素,煮熟之後食用,有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。麻油,芝麻提煉的油脂,富含維生素E,有延緩衰老的作用,並且改善血液循環。蕃茄和麻油,都是很棒的養生食品。

取一保鮮盒,將麻油拌麵,平鋪妥當,然後夾一塊豆包置於拌麵之上,並舀一匙蕃茄和魯汁,即是美味好吃的蕃茄豆包麻油拌麵。一併將蕃茄和麻油的營養,通通吃進去。

蕃茄豆包

材料:蕃茄、豆包、水
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紅糖、醬油



作法:
1.蕃茄洗淨,切小塊;豆包,以水沖洗,瀝乾水分,備用。
2.於電鍋內鍋,放入蕃茄、豆包和適量的水,以八角、麻油、紅糖和醬油調味,稍做翻動與攪拌,靜置15~30分鐘,使豆包吸收醬汁。
3.然後以電鍋烹煮,待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,再等候30分鐘,即可掀開鍋蓋,將豆包再次地翻動和攪拌,使其入味更均勻。

麻油拌麵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麵條、水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



作法:
1.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2.取一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子上。開火煮水,待水沸騰之後,放入麵條,以筷子或夾子翻動麵條,勿使糾結成團。麵條煮熟之後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
3.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子上。開火烹煮,以鍋鏟或大湯匙稍做攪動,然後蓋上鍋蓋悶煮。
4.待菜餚九分熟,加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並攪拌均勻。待菜餚熟,即可盛起。
5.將煮好的麵條,放入鍋子或大碗中,加入適當的麻油,攪拌均勻。然後倒入煮熟的菜餚,與麵條充分混合,攪拌均勻,即是簡單又美味的麻油拌麵。



小叮嚀:煮好麵條之後,先以麻油攪拌均勻,再添加調過味的菜餚,麵條和菜餚的混合程度,透過麻油的穿針引線,變得更加美味好吃。

刊登於 2017-02-26 世界周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