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1/2021

黃金飯豆腐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豆腐,乃植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材,有『植物肉』的美稱。 

豆腐,含有人體必要的氨基酸,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。能夠降低人體的膽固醇,更有助於神經、血管和大腦的發育。 

豆腐,還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素,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。 

豆腐入菜,常保身體健康平安。

黃金飯 

材料:白米、水。 

調味料:薑黃。 

作法: 
1. 將白米洗淨,倒入電鍋內鍋,加入適量的薑黃和水,以電鍋蒸煮之。 

2. 電鍋斷電15分鐘之後,即可掀開鍋蓋,將薑黃飯打鬆,盛於碗中,透著亮麗炫目 的金光,不就是名符其實的黃金飯嗎?


三菇拌豆腐 

材料:紅蘿蔔、綠花菜、豆腐、黑木耳、香菇、蘑菇、高麗菜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 

作法: 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綠花菜掰小塊,洗淨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黑木耳 、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蘑菇洗淨,切小塊;豆腐洗淨,切小丁 塊,備用。
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黑木耳、香菇和水,稍做 攪拌,蓋上鍋蓋,燜煮之。


 3. 待高麗菜七分熟,加入綠花菜、豆腐和蘑菇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 攪拌均勻。 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盛盤。


 什錦豆腐粉絲 

材料: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粉絲、越南炸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作法: 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粉絲洗淨,浸泡15~30分鐘, 切小段;越南炸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 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之。 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粉絲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 

4. 起鍋前一分鐘,加入越南炸豆腐,迅速上下翻炒。待菜餚都入味,即可起鍋。


彩色花椰菜豆腐咖哩 

材料:冷凍彩色花椰菜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椰子油、咖哩塊、薑黃、醬油。 

作法: 
1. 冷凍彩色花椰菜,置於室溫中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腐洗淨,切小方塊 ,備用。 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彩色花椰菜、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,開火烹煮之。 

3. 三分鐘之後,再加入豆腐,以椰子油、咖哩塊、薑黃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之, 繼續燉煮。 

4. 待菜餚入味,即可盛盤。


刊登於2018/4/10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