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7/2008

蜂蜜蛋糕



現在幾乎每個星期要動用烤箱1~2次,由於天氣寒冷,麵粉發酵不容易,因此多做蛋糕和餅乾,也省去揉麵的功夫,輕鬆不少。

今天做的蜂蜜蛋糕,和之前做的蔓越莓蛋糕作法,相差不大,唯一的不同是以蜂蜜取代紅糖,其實做糕點用白糖效果會比較好,可是我家一來不買白糖,二來覺得白糖缺乏營養,所以我都用紅糖來烹調和烘焙,只要充分溶解攪拌,應該可以克服其缺點。

此次試驗的結果,蜂蜜比紅糖甜度低,所以喜歡吃甜味重的人,可能要多加些蜂蜜,然而外子和我都很滿意此次的成品,甜而不膩,外加蜂蜜的特殊芳香,蠻不錯的。如果有台灣的純天然蜂蜜,效果應該會更理想喔!


材料:麵粉1又1/2杯,蜂蜜3/4杯,泡打粉2茶匙,鹽1/4茶匙,水(可用牛奶或豆漿)3/4杯,香草精2茶匙,植物油1/4杯,替代蛋(玉米粉1匙+水1匙)

作法:1.麵粉、泡打粉過篩,加鹽,放入不鏽鋼盆內拌勻,備用。
2.取另一不鏽鋼盆,放入玉米粉、水、油、糖和香草精,攪拌均勻。
3.將液體材料,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攪拌,充分攪拌,倒入烤盤中。
4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烘焙50分鐘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