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1/2008

麻油冬瓜麵線~暖身驅寒



☆今年天氣的變化,和華爾街的震盪不相上下。在一天之中,溫差可以高達攝氏20度以上,清晨穿上大衣外套禦寒,中午氣溫節節攀升,可以穿短袖出門。若不隨天候調整,身體很容易失去平衡。

☆三餐的料理,也跟著變化。有時候天熱,想吃凉麵消暑,有時候溫度劇降,讓人想喝麻油湯暖身驅寒。一星期裡,有著四季的變換,飲食的搭配也隨之不同了。

☆自己動手做菜,配合度高。想吃什麼,就做什麼。不管天氣怎麼變化,只要去適應環境,調整自己,天天仍然可以吃得開心歡喜。

☆外在的環境在變動,我們要隨遇而安,調適自己的心態。縱使在驚濤駭浪之中,依然可以掌穩自己的舵,繼續向前航行。


材料:乾香菇 1大朵、冬瓜 1/8個、枸杞 1小把、老薑 1片、水 1300c.c.、麵線 2人份
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切絲;冬瓜洗淨去皮切小塊;枸杞洗淨,備用。
3.湯鍋加水300c.c.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,汆燙麵線2分鐘,然後撈起,備用。
4.另取一湯鍋加水1000c.c.、香菇、冬瓜和老薑,開火燉煮。
5.冬瓜八分熟後,加入調味料和枸杞子繼續燉煮5分鐘,然後放入麵線,攪拌均勻即可熄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