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/2008

蔓越莓杯子蛋糕~像一球球的冰淇淋


☆自從買了杯子蛋糕模型,我製作蛋糕都用這個模型。雖然分配麵糊時,稍有些許費事,卻可以節省30分鐘的烘焙時間。烘焙之後,取出容易,食用時也不需要再切塊,非常方便。

☆由於烘焙用的小紙杯用完了,手上還有烘焙專用蠟紙,因此自己開始製作小紙杯。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小紙杯,花了30分鐘的功夫,才完成12個紙杯。時間使用沒有效率,而且蠟紙的耗用也不經濟,所以下次還是買現成的小紙杯省事又好用。

☆從動手製作小紙杯的過程,我體會到百行百業的重要,看似平凡的東西,都是蘊含學問的。自己做的小紙杯,光度量剪裁,由方形修成圓形,就要30分鐘的時間。倘若再加摺痕,工程更浩大。這12個杯子蛋糕,可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,才能烘焙完成呢!

☆有些事情,光看外表,以為很容易,而產生輕視之心,是不適當的也不應該的。每個人的能力和才華,都應受到肯定,沒有所謂大小高低上下之分。尤其我們常常享受別人貢獻的成果,更應該抱持著感恩的態度,沒有他人的幫助和付出,我們的生活怎能這麼輕鬆自在呢?多看別人的好處,多想別人的優點,知足感恩的心就會升起。




材料:麵粉 1又1/2杯,糖 3/4杯,泡打粉 2茶匙,鹽 1/4茶匙,水(可用牛奶或豆漿)3/4杯,香草精2茶匙,植物油 1/4杯,玉米粉 1匙 + 水 1匙 = 混合均勻,蔓越莓乾 1/3杯

作法:1.麵粉、泡打粉過篩,加鹽,放入不鏽鋼盆內拌勻,備用。
2.取另一不鏽鋼盆,放入玉米粉、水、油、糖和香草精,攪拌均勻。
3.將液體材料,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攪拌,充分攪拌。
4.取1/2的麵糊,均勻倒入杯子模型烤盤中。然後,添加蔓越莓乾於每個小蛋糕模型中。
5.再將剩下的麵糊,均勻倒入杯子模型烤盤裡。
6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烘焙20分鐘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