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3/2008

汆燙秋葵~高鈣美人指


☆第一次看到吃到秋葵,是在素食自助餐廳。我一向喜歡嘗試新鮮的食物,看到秋葵,連名字都不識,滋味如何也不知,就大膽點選食用。說真的,秋葵這名字,是多年以後才得知。當時認為凡擺在餐盤上的,每一道都是素食料理,管他啥名啥姓氏,能吃最重要,不是嗎?

☆很多人害怕秋葵吃起來黏黏的感覺,可是我完全不在意,只覺得秋葵好特別,不知誰發現它可以食用。若沒有吃素,自己可能不知道世上有這等菜餚呢?

☆來美國之後,由於秋葵價格不便宜,加上外子不太敢吃,所以買得機會相對減少。然而,今年朋友傳來一篇秋葵含鈣量不輸鮮奶的健康資訊,令我們對秋葵刮目相看。於是,外子勇敢地吃起秋葵,我在農夫市場選購秋葵的機會跟著增高了。

☆對於食物的烹調固然講究,但是只要有益於健康的食材,味道再怎麼奇特,我都勇於嘗試。其實,我們的味覺只從入口到下嚥,短短三吋,又何必那麼在意滋味甘美與否,有沒有營養價值,才是更重要的,不是嗎?


材料:秋葵 10個、水 1又1/2杯

調味料:紅糖 1小匙、蕃茄醬 1小匙、醬油 1小匙、麻油 少許

作法:1.秋葵洗淨,備用。
2.取一湯鍋加水,置於爐火上,待水沸騰後,放入秋葵,汆燙1~2分鐘,瀝乾取出,置於瓷盤中。
3.取一醬油碟子,倒入調味料,攪拌均勻,就是美味醬料。
4.沒有任何調味的秋葵,搭配自製醬料,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