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9/2008

蔓越莓餅乾~甜中帶酸的美味



★做餅乾,事前準備工作多,費時較久。真正烘焙的時間卻很短,幾乎是馬上見到成果。讓人倍覺一切辛苦和忙碌,完全是值得的。

★自己動手做,吃起來感覺真的不一樣。而且可以放心地享受,因為所有的原料,都是自己準備的,添加了什麼成分,一清二楚,免除後顧之憂。

★市面上的烘焙食品,都可以久置不壞。可是自家做的,通常不經放,最好3~4天內食用完畢,否則容易受潮變質。

★我喜歡這個食譜,是因為麵粉用量最少,做出的餅乾數量,可以盡快吃完。喜歡吃,常常做,每次都是新鮮的,滋味更棒。

★為了省事一次做出份量過多的食物,常會有邊際效用遞減的現象。本來是件美事,是好事,因為做法上不適當,反而出現美中不足的結果。所以,做任何事情不要怕煩怕累,一次的工作量分幾次完成,效果可能更加提昇喔!


材料:麵粉 1又1/4杯,小蘇打粉 1/2茶匙,鹽 1/2茶匙,植物油 1/2杯,紅糖 10匙,香草精 1/2茶匙,玉米粉 2匙,水 2匙,蔓越莓乾 1/3杯

作法: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和小蘇打粉,並過篩加入鹽,且攪拌均勻,備用。
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玉米粉和水,先攪拌均勻。再倒入香草精、植物油和紅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
3.將第二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,一邊攪拌一邊倒入蔓越莓乾,使其混合均勻,做成cookie dough。

4.將cookie dough,做成24個小餅乾,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50度的烤箱中烘焙10分鐘,然後將餅乾取出烤箱,使冷卻變硬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