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0/2008

巧克力蛋糕



日前和爸媽通越洋電話,得知妹妹於爸媽結婚紀念日當天,宅配自製巧克力蛋糕到家。由於事前未告知,爸媽驚喜之情溢於言表。妹妹精心製作的巧克力蛋糕,的確是無價珍寶,不僅代表喜慶祝賀之意,更是深藏濃郁親情。

我家對於巧克力蛋糕,有一份不可磨滅的情感。自有記憶以來,每逢家人生日喜慶之時,巧克力蛋糕定是首選。而每一年,由我的生日揭開序幕,接著是爺爺的生日,然後妹妹和爸媽生日。巧克力蛋糕一個接著一個,吃了又吃,始終充滿期待,完全不會膩。因為它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蛋糕,更是全家歡樂團聚的象徵。

尤其在爺爺80歲生日那天,所有的親人共聚一堂,場面隆重盛大,分享超大巧克力蛋糕的景象,依然歷歷在目,熟悉如昨。而今再回首,爺爺離開紅塵20年,長輩們都年近80,年輕一代也成家立業,各忙各的。當年歡慶場景,如何能重現呢!唯有在記憶的盒子裡細細咀嚼了。

雖然自己嫁作人婦,巧克力蛋糕依舊是我的最愛,而外子在我的薰陶之下,也深深愛上巧克力蛋糕。所以,每隔一段時間,我必定動手做巧克力蛋糕,不管是長條形、圓形或杯子形,加核桃或是原味,我們統統都喜愛。巧克力蛋糕是濃郁親情的象徵,是幸福家庭的甜蜜滋味,這份溫馨真摯的愛,無論如何都將永遠傳遞下去。

刊登於世界日報家園版2008-12-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