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0/2020

絲瓜蕃薯五穀粥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媽媽的家常料理,食材種類多,營養豐富,愛心滿滿,讓我們吃得健康開心。 

絲瓜,有清熱、利尿、活血、解毒的作用。 

苦瓜,可以消暑、解毒、抗癌、降血糖、降血脂和健胃的功效。苦瓜,和其他食材搭配,並不將苦味滲入其中,又有『君子菜』的美名。 

蓮藕,有通便止瀉、健脾開胃、幫助消化、美容養顏、補氣益血的功用。 

酪梨,有利於養生、對抗心血管疾病、控制糖尿病和防癌。

絲瓜蕃薯五穀粥 

材料:絲瓜、蕃薯、五穀飯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。 

作法: 
1. 絲瓜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薯洗淨去皮,切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絲瓜、蕃薯、五穀飯和水,並以麻油和鹽 調味,攪拌均勻,開火燉煮。 

3. 在燉煮的過程中,請注意攪動,以免五穀粥沾黏鍋底。

 4. 菜餚都熟,粥也入味,即可熄火。 


蓮藕炒苦瓜 

材料:蓮藕、苦瓜、紅蘿蔔、木耳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作法: 
1. 用刷子將蓮藕清洗乾淨,切除藕節,切薄片;苦瓜洗淨,對半切開,斜切小塊 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切小塊;豆乾,切 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蓮藕、木耳、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 。 

3. 待蓮藕五分熟,加入苦瓜和紅蘿蔔,並以麻油、鹽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繼 續燉煮。 

4. 待苦瓜八分熟,放入豆乾,拌炒均勻,繼續烹煮。 

5. 菜餚都煮熟且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 


酪梨 

材料:酪梨。 

調味料:醬油膏。

 作法: 
1. 酪梨去皮和果核,切塊,淋上醬油膏,即可享用。 


馬鈴薯炒青椒 

材料: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木耳、青椒、素肉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。 

作法: 
1. 馬鈴薯洗淨去皮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 ,切小塊;青椒切半去籽,洗淨切小塊;素肉切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木耳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 

3. 待馬鈴薯七分熟,加入青椒和素肉,並以麻油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 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


刊登於2017年12月1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