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2/2021

白蘿蔔鑲植物肉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植物肉,是目前很前衛的食材,究竟是什麼滋味呢?一直沒有機會品嚐。

 恰巧附近的超級市場做特賣活動,植物肉榮登頭版位置,價格是原價的六折,趕緊 買來品嚐。 外子提議做白蘿蔔鑲植物肉,蒸出來的模樣很好看,吃起來相當美味,有飽足感, 卻不油膩。

材料:白蘿蔔、Beyond Beef 植物肉、水。


 做法: 
1. 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圓柱體狀,每一塊厚度約2~2.5公分,以湯匙挖直徑2公分 大小的洞。


 2. 撕開Beyond Beef植物肉包裝,取適量的植物肉,鑲入白蘿蔔的空洞處。 




3. 取一蒸盤,將鑲好植物肉的白蘿蔔擺妥,盤中倒入適量的水,以電鍋蒸之。


 4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分鐘之後,即可取出享用。 



☆小叮嚀:植物肉的製作,已經添加鹽分,因此烹調過程,斟酌個人口味和鹽分攝 取量。

刊登於2020年9月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