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/2021

簡易快速餐點三款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打理三餐辛苦嗎?現代人,大多以小家庭四口之家為主,人口數不算多,家庭主婦 也許還忙得過來。然而,天天做菜做飯,沒有喘息的時間,是否偶而想要忙裡偷閒 一下呢?以下介紹三款簡易快速餐點,與大家分享。

香煎馬鈴薯

 材料:冷凍馬鈴薯絲。

 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。 


做法: 
1. 取平底鍋,倒入適量的植物油,待油熱,放入冷凍馬鈴薯絲,以鍋鏟將其壓平 ,灑上黑胡椒。

 2. 均勻地香煎馬鈴薯絲,大約三分鐘,可翻面續煎,如此反覆,直到馬鈴薯絲兩 面皆呈金黃色,傳出濃郁芬芳的馬鈴薯香氣,即可盛盤享用。 


蒸地瓜

 材料:地瓜、水。

 做法: 
1. 選適當大小的地瓜,刷淨地瓜表皮,備用。

 2. 取蒸盤,放入地瓜,置於電鍋內,以1量米杯的水量,倒入電鍋外鍋,以電鍋蒸 之。

 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約15分鐘之後,便可取出,剝掉外皮,即可食用。


 蒸玉米

 材料:水果玉米、水。

 做法:
 1. 剝掉層層的玉米外殼和玉米鬚,以水洗淨,備用。

 2. 取蒸盤,放入水果玉米,置於電鍋內,以0.8~1量米杯的水量,倒入電鍋外鍋 ,以電鍋蒸之。

 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約5~10分鐘後,即可取出放涼,不燙手的程度,即可大快朵 頤。


 ☆小叮嚀:蒸玉米時,放置玉米的蒸盤內無須加水,如此更能保持玉米的甜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