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0/2021

巧克力鬆餅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在美國外出旅遊,住宿旅館,早餐的吧台上,常備有一台鬆餅機,供住宿旅客自行 製作鬆餅。不論大人或小孩,總喜歡親手做一份現烤的鬆餅,既好玩又好吃。由於 外子和我都喜歡鬆餅,因此添購一台鬆餅機,在家自製鬆餅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材料:麵粉1杯、無糖可可粉2大匙、泡打粉 1茶匙、紅糖 2大匙、植物油 2大匙、 水 1杯。


 作法:
 1. 取不鏽鋼盆,放入麵粉、無糖可可粉、泡打粉和紅糖,攪拌均勻,中間挖個洞 ,注水於其中,然後攪拌之,再徐徐地倒入植物油,以打蛋器充分攪拌均勻, 然後將麵糊分裝於三個飯碗中,備用。 





2. 取出小家電鬆餅機,插上電源開始預熱,預熱完成,即可倒入一碗之麵糊,參 考鬆餅機的指示,烘焙鬆餅。待鬆餅烤好,即可取出盛盤。依序分三次,進行 烘焙鬆餅的動作,即可完成三塊巧克力鬆餅之製作。 




☆小叮嚀:市面上的鬆餅食譜都會添加雞蛋,我的食譜則是無蛋的。含蛋的食譜, 鬆餅比較膨鬆,無蛋的食譜,做出來的鬆餅質地較為綿密。

刊登於2020年7月12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