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8

巧克力杯子蛋糕~是個體,也是整體



★我們家喜歡吃的蛋糕,並不需要很複雜,很漂亮的外觀,實實在在最重要。至今,我們對海綿蛋糕,仍有一種難捨的情感,雖然很平凡,很便宜,可是深藏童年的記憶,令人回味無窮。

★再者,統一所出售的杯子蛋糕,也是我喜愛的。一個個地用紙杯裝好,每次吃一個當點心,恰恰好。

★因為一直沒有購買適當的烤盤,所以至今才烤杯子蛋糕。儘管材料相同,烤盤的模樣不同,做出來的成品,也有些許的區分。長條形或圓形的蛋糕,一旦切開成一塊塊,好像就不完整了,所以只能自家獨享,或送給單一家庭,不容易與更多人分享。

★杯子蛋糕,每吃一個就是一個完整的傑作。12個杯子蛋糕,12個人可以一起分享,比較不會產生厚此薄彼的現象。12個杯子蛋糕,雖是一個個的小個體,組合起來卻是如假包換的整體。

★就像人們一樣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本分,是獨一無二的。只要團結於真理之上,也可以凝聚成一股大力量。所以,12個杯子蛋糕,是個體,也是整體。


材料:麵粉1又1/2杯,糖1/2杯,無糖可可粉2匙,小蘇打1茶匙,鹽1/4茶匙,水1杯,植物油6匙,味碄(或蘋果醋)1匙,稀釋香草精1茶匙

作法:1.麵粉、小蘇打和可可粉混合過篩,放入不鏽鋼盆,加入鹽充分攪拌。
2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糖、植物油、稀釋香草精、味碄和水,再攪拌均勻。
3.將作法2.濕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,均勻倒入事先放置12只小紙杯的烤盤。




4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30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