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3/2020

蒟蒻魯味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蒟蒻,吃起來很有飽足感,熱量又低。具有降低血糖、膽固醇、血壓,並有消腫,增強免疫力,解毒和防癌的作用。拿來做魯味食材,很適宜。

煮大紅豆 

材料:大紅豆、水。

 作法: 
1. 大紅豆洗淨,浸泡6~8小時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2. 取電鍋內鍋,倒入大紅豆和水,水量以淹過大紅豆的高度為宜,放入電鍋中,蒸 煮之。 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~3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將大紅豆和豆湯分離,大紅豆可 以入菜,豆湯直接飲用,或是做湯底,皆適宜。 


蒟蒻大紅豆魯味 

材料:蒟蒻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豆包、煮好的大紅豆、水。

 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五香粉、醬油。 

作法: 
1. 蒟蒻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豆包洗淨, 切小塊;煮好的大紅豆,備用。 


2. 於電鍋內鍋,放入蒟蒻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豆包、煮好的大紅豆、水,以八角、麻 油、五香粉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,再以電鍋蒸煮之。 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3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將鍋中菜餚上下翻動均勻,即可盛起 享用。 



煮鷹嘴豆 

材料:鷹嘴豆、水。 

作法: 
1. 鷹嘴豆洗淨,浸泡8小時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2. 取電鍋內鍋,倒入鷹嘴豆和水,水量以淹過鷹嘴豆的高度為宜,放入電鍋中,蒸 煮之。 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15~3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將鷹嘴豆和豆湯分離。 

4. 煮好的鷹嘴豆,即是進階料理的食材;豆湯,則是相當鮮美可口的湯品。



 蒟蒻鷹嘴豆魯味 

材料:蒟蒻、香菇、木耳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豆包、煮好的鷹嘴豆、水。 

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作法: 

1. 蒟蒻洗淨,切小塊;香菇和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 皮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豆包洗淨,切小塊;煮好的鷹嘴豆,備用。 


2. 於電鍋內鍋,放入蒟蒻、香菇、木耳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豆包、煮好的鷹嘴豆、水 ,以八角、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,再以電鍋蒸 煮之。 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3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將鍋中菜餚上下翻動均勻,即可盛起 享用。



刊登於2018年1月14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