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5/2020

養生蔬食薑黃飯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餐桌上的蔬菜,色彩種類愈多,其營養價值也隨之提升。一盤蔬食,裝滿五顏六色的蔬菜,不但賞心悅目,吃得也養生健康。只要花點心思打理,美味可口的蔬食料理,就在眼前。

大白菜炒綠花菜

材料:紅蘿蔔、大白菜、綠花菜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作法: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大白菜洗淨,切小段;綠花菜掰小塊,洗淨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紅蘿蔔、大白菜和水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,燜煮之。

3. 待大白菜七分熟,加入綠花菜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起鍋前,一分鐘,倒入玉米粒,快速拌炒之。菜餚都熟了,即可盛盤。


枸杞拌蘿蔔葉

材料:枸杞子、蘿蔔葉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作法:
1. 蘿蔔葉洗淨,切小段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之。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蘿蔔葉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4. 鍋中菜餚幾乎都熟了,加入冷凍玉米粒和枸杞子,迅速上下翻炒。待菜餚都入味,即可起鍋。


菊苣炒豆腐

材料:菊苣、豆腐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作法:
1. 菊苣洗淨,切小段;豆腐洗淨,切小方塊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菊苣和水,開火,快速拌炒之。

3. 再加入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之。

4. 待菜餚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蒲公英炒凍豆腐

材料:蒲公英、蕃茄、凍豆腐、紅蘿蔔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

作法:
1. 蒲公英洗淨,切小段;蕃茄洗淨,切小塊;豆腐於一天前放入冷凍庫中,隔日取出,即是凍豆腐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、蒲公英和水,開火,攪拌之。

3. 紅蘿蔔八分熟,加入蕃茄和凍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起鍋盛起。


蘿蔔魯味

材料:白蘿蔔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牛蒡、栗子、豆乾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。

作法:
1. 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栗子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掰成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
2. 取電鍋內鍋,放入白蘿蔔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牛蒡、栗子、豆乾和水,以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15~30分鐘,然後以電鍋蒸煮之。
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,3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攪拌均勻,使鍋中菜餚,與醬汁充分融合,即是美味好吃的蘿蔔魯味。


薑黃飯

材料:白米、水。

調味料:薑黃。

作法:
1. 將白米洗淨,倒入電鍋內鍋,加入適量的薑黃和水,以電鍋蒸煮之。

2. 電鍋斷電15分鐘之後,即可掀開鍋蓋,將薑黃飯打鬆,盛起享用。


刊登於2018年3月20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