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6/2022

養生料理 一起「素」看看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玉米,可以保護視力,調節血糖,預防心腦血管疾病,防癌、抗老化的作用。地瓜 葉,含有維生素A和C,具備抗氧化、抗癌和強化視力的功效。青椒,可以促進食慾 ,幫助消化,美化肌膚,降低血糖。番茄,有防癌、抗癌的效果,預防皮膚老化、 老人斑,以及心血管疾病,乃老少咸宜的養生聖品。簡單的四道料理,養生食材全 部囊括其中,不妨動手,一起「素」看看!

玉米炒豆腐

 材料: 美生菜、蘑菇、冷凍玉米粒、炸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鹽。


 做法:
 1. 美生菜洗淨,切小塊;蘑菇去外膜,分為傘柄與傘狀兩部份,洗淨,切小塊; 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;炸豆腐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中倒入蘑菇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之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1分鐘後,加入美生菜和炸豆腐,並以麻油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4. 菜肴九分熟,倒入玉米粒,再拌炒之,菜肴都入味,即可起鍋。

 

地瓜葉拌麵 

材料:紅蘿蔔、地瓜葉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茶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地瓜葉,摘去老梗,洗淨,備用。

 2. 倒入適量的水於湯鍋,放置爐火上,水沸騰後,加入義大利麵條,並以筷子或 夾子不停攪拌,勿使麵條沾黏,待麵條煮熟,撈起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炒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紅蘿蔔八分熟,加入地瓜葉,以茶油、 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稍做攪拌。

 4. 菜肴煮熟,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好吃又簡易的地 瓜葉拌麵。 


青椒炒豆乾

 材料:青椒、紅蘿蔔、豆薯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青椒對半切,去籽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豆薯洗淨,去 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倒入葡萄籽油,置於爐火上,加入紅蘿蔔和豆薯,拌炒兩分鐘,然後倒入 青椒、豆乾和水,並以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拌炒均勻。

 3. 菜肴都熟了,即可盛盤。

 

番茄炒高麗菜

 材料:番茄、高麗菜、紫色高麗菜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、黑胡椒。



 做法:
 1. 番茄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紫色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 小塊,備用。

 2. 炒鍋放入高麗菜、紫色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。

 3. 菜肴九分熟,放入番茄和豆腐,並以麻油拌炒之,再加入鹽、黑胡椒和醬油調 味,攪拌均勻。 

4. 待菜肴都熟且入味,即可起鍋。




刊登於2021年7月20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