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/2022

家常手工餃子 吃出美味花樣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自製手工餃子,從餃子皮到餃子內餡,樣樣都要自己來。製作餃子,對我而言,就 像做一門學問,不斷地深入其中,才能精益求精,更上層樓。既然宅在家中,挑戰 手工餃子,一方面靈活四肢,更可以強化腦力,何樂而不為呢!

餃子內餡

 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西洋芹、香菇、冬粉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橄欖油、麻油、鹽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
做法: 
1. 高麗菜洗淨,紅蘿蔔洗淨去皮,西洋芹洗淨,盡量切碎;香菇浸泡4小時,瀝乾 水分,切碎;豆乾洗淨,切小塊;冬粉洗淨,以熱水浸泡5分鐘,切碎,備用。 



2. 炒鍋倒入橄欖油,置於爐火上,油熱,先放入香菇炒香,再倒入高麗菜、紅蘿 蔔和西洋芹一起拌炒。 

3. 鍋中菜肴八分熟,倒入豆乾和冬粉,並以麻油、鹽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充分 攪拌均勻。 

4. 菜肴都熟且入味,即可熄火起鍋。


 自製餃子皮 

材料:麵粉、水。

 工具:砧板、切麵刀、桿麵棍 

做法:
 1. 於不鏽鋼盆中倒入麵粉,一邊徐徐地注入水,一邊以手掌將麵粉與水和勻,逐 漸地揉成麵團,靜置10分鐘。



 2. 置麵團於砧板上,分成幾個長條狀麵團,再以切麵刀,切分成小塊麵團。

 3. 先於砧板上灑些麵粉,以預防桿餃子皮產生沾黏現象,再取小塊麵團,以桿麵 棍,依序地桿成一張張的餃子皮。 



手工餃子

 材料:餃子內餡、自製餃子皮。

 做法:
 1. 取餃子皮,置於手掌心,放入適當的內餡,盡量集中於餃子皮中央部位,並在 餃子皮上半圈外緣沾水,以利餃子的密合。


 2. 將餃子皮連同內餡,對半摺起,以手掌扶助,讓內餡集中,手指握住最高中心 點部位,然後開始由中間往外收攏打摺,把內餡紮實地包裹在餃子皮中,一顆 顆的餃子,就這樣完成了。

 

3. 湯鍋中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之後,放入餃子,並以湯匙背面撥 動餃子,勿使下沉沾黏,蓋上鍋蓋烹煮。

 4. 水沸騰後,倒入適量的水,繼續煮,水再次沸騰,餃子差不多熟了,即可起鍋 。



刊登於2021年8月10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