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22

薑黃蔓越莓核桃麵包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 

薑黃是抗氧化,抗衰老,預防失智的超級養生食材。蔓越莓果乾,則是保護泌 尿系統的超級小尖兵。核桃,可以提升記憶力,能治療失智症,是維護大腦健 康的大功臣,可以排除自由基,提高免疫力,穩定情緒的作用。將這三種養生 食材,揉入麵粉中,製作最簡單的麵包,早餐、零食或下午茶點心,都可以派 上用場。




材料:麵粉3杯、薑黃粉 2大匙、蔓越莓果乾 1/2杯、核桃 1/2杯、酵母2茶匙、 鹽1/2茶匙、紅糖3大匙、水1又2/3杯、植物油 2大匙。



 器具:土司烤盤


 做法:
 1. 土司烤盤,抹上植物油,再灑上麵粉,上下左右搖晃烤盤,烤盤均勻沾黏麵 粉,形成保護膜,以利麵包烤熟之後快速脫殼。 



2. 取一不鏽鋼盆,倒入麵粉、酵母、薑黃粉、蔓越莓、核桃、紅糖和鹽,全部 倒入不鏽鋼盆,充分攪拌均勻。



 3. 緩慢地注入水,逐漸地與乾性材料充分混合,再加入植物油,攪拌成麵糊。



 4. 將麵糊均勻地倒入事先抹植物油的土司烤盤,置於溫暖處,發酵1小時,使 麵團變成2倍大。 


5. 烤箱預熱至400℉,然後將土司烤盤放入烘焙30~40分鐘,以烤熟麵包為準 。



刊登於2021年7月4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