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6/2011

高麗菜水煎包


這陣子高麗菜價格低廉,正是做水煎包的好時機。我認為做水煎包、餃子…等麵食,最需要切餡料的俐落功夫,高麗菜要切得愈小愈好,對於不精於刀法的我,實在是一大挑戰。

一旦餡料準備妥當,剩下的工作,就容易多了。因此,
只要通過切菜的考驗,距離好吃的水煎包完工時刻,就不再遙遠;然而,最近我發現火候也是成功的關鍵,爐火過猛烈,水煎包會過於焦黑,火開得太小,則底部不上色。過猶不及,都不甚理想,唯有恰如其份,火候大小適中,才能做出美味又好看的水煎包。


烹調佳餚,心不能急躁,但也不能過度小心,急於上桌,可能換來一盤焦炭,反而得不償失。提心吊膽地做,火力不足,水煎包就變成蒸包子。要調整地剛剛好,完全仰賴經驗的累積,多嘗試多揣摩,自然能抓到最適當的火候,料理出色香味俱全的水煎包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很开心你的部落又可以留言了,水煎包我喜欢吃。。。。找天有机会我也要试做看看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溫馨小屋:

    您好!有一雙巧手的您,水煎包是非常容易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光看就覺得超級好吃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us_guest:

    您好!真的好吃,謝謝您的贊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