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1/2011

紅蘿蔔炒海帶


以中國年來說,今年是兔年,兔子是當紅的主角,它蹦蹦跳跳地很可愛,最愛吃紅蘿蔔。而我做菜
十分喜歡用紅蘿蔔,家裡的冰箱總有紅蘿蔔的蹤跡,每一樣菜適時地添加一些,色彩比較鮮豔動人,又不顯得單調。

有些人做菜喜歡單一化,我卻喜歡多樣化,很少做單樣的菜色,至少都是兩樣以上的蔬菜混搭,而紅蘿蔔常是首選。單炒海帶,其實也很好吃下飯,然而做道菜能有更多的營養素,豈不更佳呢?

在廚房洗洗弄弄,雖然有點辛苦,但是吃飯時能享用營養均衡的食物,多花點時間,都是值得的。只要自己想法轉變,做菜的歷程就是生活體驗,生命中最愉悅的時光。

材料:紅蘿蔔、乾海帶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、味碄(或白醋)

作法:
1.乾海帶洗淨浸泡3分鐘,以剪刀減成小段,再浸泡2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紅蘿蔔洗淨削皮,切成適當的形狀,備用。

3.取一炒菜鍋,倒入紅蘿蔔、海帶和水,鍋子置於爐火上,開始燉煮。

4.水煮開,加入植物油、黑胡椒、味碄和醬油膏,一起攪拌均勻。

5.菜餚都已入味,快起鍋之前,放入麻油拌炒,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