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6/2011

磨菇豆腐


外子很喜歡吃磨菇,我不忘在菜籃裡添購一些,剛開始不知怎麼調理,於是外子教我做這道磨菇豆腐,只需要
磨菇和豆腐兩樣食材,就可以烹調出美味的好料理,真的非常經濟實惠。

在台灣素食料理,很流行杏鮑菇,不論煎炒煮炸都十分美味。唯一的缺點是,杏鮑菇質地有韌性,對於牙口不好的人,或是上年紀的老人家,比較難以品嚐其真滋味。倘若換成磨菇的話,應該可以解決咀嚼上的問題,所以磨菇豆腐是一道老少咸宜的菜餚,全家大小可以一起享用,老中青三代皆大歡喜。

記得有一次到超級市場採買豆腐,西班牙裔收銀員告訴我,她知道豆腐很有營養,可是不知道如何烹調,可不可以分享調理豆腐的方法呢?對於外國人而言,磨菇是很普遍且常用的食材,我當場告知磨菇豆腐的作法,收銀員聽了很高興,因為烹調容易,以後她可以學習吃豆腐了。

開始學習素食的人,覺得做菜很傷腦筋,不妨嘗試這道很容易上手的菜餚,不但營養美味,作法又簡單,做素食料理就是如此地輕鬆了。

材料:磨菇、豆腐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磨菇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2.取一炒菜鍋,放入磨菇和水,置鍋子於爐火上,開始燉煮。

3.磨菇約八分熟,加入豆腐、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,一起拌炒均勻。

4.繼續燉煮,直到豆腐入味,即可起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