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4/2011

金鑲白玉板


兔年迎新春,花開福滿門。正月裡,過年的氣氛甚濃郁,一年的
開始,大家都希望有個好兆頭,開口說好話,吉利吉祥的話,保證這一年大吉大利,好福氣。

年節應景的食物很多,咱們今天端出一道不同凡響的新菜,全仰仗外子的巧思。將平凡的硬豆腐來個變裝秀,外面裹著麵包屑、麵糊,裡面是綿綿的白嫩豆腐,炸好的模樣,金黃亮眼,像是一個個的小金磚,喚做『金鑲白玉板』,應該是恰到好處。

金鑲白玉板,好美的名字,究竟味道如何呢?一口咬下去,那種酥脆又鬆軟的滋味,讓人不敢相信豆腐竟然有如此不一樣的吃法,叫人一口接一口。原來最通俗的素食食材,也可以換個方式調理,展現出絕妙的好味道。


材料:硬豆腐(firm tofu) 兩盒(30~32oz),麵粉 1 杯,水 2/3杯,麵包屑(bread crumbs) 適量

調味料:植物油、蕃茄醬、糖、醬油

作法:
1.將硬豆腐置於不鏽鋼盆中,上面放個盤子,然後以重物壓著,使豆腐出水,至少30分鐘;麵粉和水調勻成麵糊,備用。

2.取出瀝乾的豆腐,切成30個長方體,模樣恰似30個白玉板。將白玉板放入麵糊中,每一面均勻沾裹麵糊,然後沾上適量的麵包屑,如此循序地完成30個白玉板。

3.取一平底鍋或炒菜鍋,置於爐火上,以適量的植物油,將30個白玉板,煎成金黃色,即可。

4.以蕃茄醬、糖和醬油調製成醬料,以搭配金鑲白玉板,簡單又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