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9/2020

蒲公英入菜3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第一次品嚐
蒲公英的人,大概會受不了苦的滋味,不妨加一點糖,以沖淡苦味;然而,一而再再而三地品嚐,逐漸地苦味會轉為甘甜,大口地咀嚼都是好滋味喔!

美國是盛產蒲公英的地方,在超級市場和自家庭院都有其蹤跡,一旦瞭解蒲公英的營養價值,它就不再是一般人眼中的雜草,而是全身是寶的蔬菜了。上品蔬食和無用雜草的區別,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喔!

蒲公英炒素雞

材料:蒲公英、黃豆芽、紅蘿蔔、素雞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、黑胡椒。

作法:
1.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;黃豆芽洗淨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素雞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黃豆芽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燜煮之。

3. 待黃豆芽八分熟,倒入蒲公英和素雞,以麻油、醬油和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都熟,素雞也入味,即可熄火,盛起享用。



蒲公英炒豆腐

材料:蒲公英、紅蘿蔔、白花椰菜乾、豆腐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膏、黑胡椒。

作法:
1.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;白花椰菜乾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豆腐切小方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倒入紅蘿蔔、白花椰菜乾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

3. 白花椰菜乾八分熟,加入蒲公英和豆腐,以麻油、醬油膏和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鍋中菜餚都煮熟,即可起鍋。



蒲公英炒豆腸

材料:蒲公英、豆腸、紅蘿蔔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作法:
1.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;豆腸洗淨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開火烹煮。

3. 一分鐘之後,加入蒲公英和豆腸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拌炒均勻。

4. 蒲公英熟了,豆腸也入味,即可熄火,起鍋。



刊登於2017年7月9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