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/2020

養生美容健腦甜點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珊瑚草
富含鈣質,可以保骨本,預防骨質疏鬆。其酵素成分,能幫助身體排除宿便,有排毒的作用。珊瑚草乃蔬食的膠原蛋白,經常食用,有助於肌膚的修護,保持彈性,常保容光煥發,神采飛揚,是美容養顏的好食材。

薑黃是強化腦力,保持頭腦靈活運轉的一級棒食材,煮湯圓時,別忘它。一碗黃金湯圓,不僅色澤鮮豔奪目,養生健腦的功效,更是加分元素。

養顏美容的珊瑚草

材料:珊瑚草、紅棗、枸杞子、龍眼乾、水。

調味料:紅糖。



作法:
1. 珊瑚草以水清洗乾淨,以冷水浸泡之,至少八小時。珊瑚草膨脹至原來的6~8倍,再以冷開水沖洗。然後,將珊瑚草切成小段,備用。



2. 紅棗和枸杞子洗淨,龍眼乾洗淨,以冷開水浸泡,備用。



3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烹煮。待水沸騰之後,倒入紅棗和龍眼乾,煮三分鐘,再倒入珊瑚草,攪拌均勻,不使沾黏鍋底,繼續燉煮。

4. 再度沸騰時,倒入枸杞子,並以紅糖調味,兩分鐘之後,即可熄火,盛起享用。


黃金湯圓

材料:糯米粉、水。

調味料:薑黃、紅糖。


作法:
1. 於糯米粉中,緩緩地加入冷開水,漸漸地將糯米粉揉成軟硬適中的粉糰,接著分成小塊狀,再依序將小塊粉糰,搓揉成一粒粒的小湯圓。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加入適量的水,開火烹煮。

3. 水沸騰之後,倒入事先搓好的小湯圓,並攪拌之,勿使湯圓沈入鍋底沾黏。

4. 每一粒湯圓都浮起來,表示湯圓煮熟了,此時加入薑黃,隨即攪拌之,再倒入紅糖調味,整鍋的湯圓和湯汁,都染成亮麗耀眼的金黃色。趁熱享用,滋味絕佳。



刊登於2017年10月8日世界周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