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2/2020

黑金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黑豆有補腎和烏髮的作用,其
維生素E含量高,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可以養顏美容、抗衰老。至於薑黃更是對抗阿茲海默症的英雄食材,其健腦抗老化的功效,不遑多讓。魯黑豆搭配薑黃飯,不僅色彩亮眼,其營養成分更是百分百,製作方式也很簡單,不論自家享用,或是款待賓客,都是一道養生好料理。

材料:黑豆 、在來米、水。

調味料:八角、紅糖、鹽、醬油、麻油、薑黃。

作法:
1. 黑豆洗淨,用冷開水浸泡八小時,備用。

2. 浸泡過後的黑豆,置於電鍋內鍋中,並倒入適量的水(以淹蓋豆子為準)。外鍋倒入適量的水,蓋上電鍋鍋蓋,按下開關,煮黑豆。

3. 待電鍋開關跳起來,30分鐘後,掀開鍋蓋,倒出湯汁,留下黑豆於電鍋內鍋中,備用。

4. 煮好的黑豆,加入八角、紅糖、醬油、麻油和水攪拌均勻,靜置15~30分鐘。外鍋倒入適量的水,按下電鍋開關,以電鍋魯黑豆。(可於前一天做好,放置於冰箱中。)

5. 次日,取出魯黑豆加熱,備用。

6. 在來米洗淨,加入薑黃、鹽、麻油、醬油和水,攪拌均勻,以電鍋炊飯。

7. 薑黃飯煮熟之後,再倒入魯黑豆攪拌,營養好吃的黑金飯即可上桌。

★小叮嚀:煮黑豆所產生的湯汁,是精華液,當開水喝,有益健康。


刊登於2017年9月17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