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20

青花菜豆腐粥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年長者,牙齒
咀嚼能力大不如前,適合吃比較柔軟容易吞嚥的食物。

動手熬粥,熬至適當的濃稠程度,符合個人飲食的需求。畢竟親力親為所烹調熬煮的粥品,吃起來肯定更加美味。

材料:青花菜、紅蘿蔔、豆腐、米、水。

調味料;薑黃、麻油、黑胡椒、Cream Soup Powder。

作法:
1. 白米(或糙米)洗淨,加入適量的薑黃和水,攪拌均勻,以電鍋蒸煮。米飯熟了之後,就是薑黃飯。


2. 青花菜,花的部分掰成小朵洗淨,梗的部分,去老皮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;豆腐切小塊;Cream Soup Powder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,備用。



3. 取一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和薑黃飯,開火燉煮;兩分鐘之後,加入紅蘿蔔和青花菜的菜梗部分,攪拌均勻,再續煮。



4. 待菜梗部分八分熟,放入菜花部分和豆腐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。

5. 鍋中菜餚都煮熟,薑黃飯也熬成粥狀,倒入Cream Soup Powder所調勻之粉漿,充分攪拌均勻,再煮一至兩分鐘,使之入味,即可熄火。



刊登於2017年7月23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