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5/2008

現打綠蘆筍泥~抗癌食物


★自從朋友轉寄一篇綠蘆筍抗癌的文章,發現綠蘆筍的神奇功效,讓人不禁想嘗試一下。

★一向甚少購買蘆筍,若非抗癌文章的強大說服力,綠蘆筍要上我家餐桌,可能相當困難。在台灣常見的蘆筍是白色的,食用的方式,令人印象深刻應該是蘆筍汁;然而,美國的蘆筍卻大多是綠色,且粗粗胖胖的,真不知該如何烹調?

★第一眼的直覺,這綠蘆筍肯定很老、難以下嚥。經諮詢農夫市場種植蘆筍專家之後,才知道要做蔬菜泥做蘆筍湯,正是需要這胖胖的個兒,比較甜嫩多汁呢!完全推翻我先入為主的想法。

★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多的綠蘆筍,今年自綠蘆筍上市以來,幾乎每週購買,製作過程並不困難,添加在食物中,很容易入口,感覺不出綠蘆筍的特殊味道了。

★日本人健康長壽,據說吃綠蘆筍是原因之一,將綠蘆筍打成泥狀的吃法,讓怕吃綠蘆筍的人,有更好的選擇,不妨一試。


材料:新鮮綠蘆筍 1磅、水 1杯
炊具:大碗、不鏽鋼鍋子、大同電鍋、果汁機

作法:1.將綠蘆筍洗淨,切小段,備用。


2.將洗淨的綠蘆筍放入大碗中,置於不鏽鋼鍋子上。
3.在電鍋外鍋倒入水一杯,置入不鏽鋼鍋子,蓋上電鍋。
4.插上電源,按下電鍋開關,像煮飯一樣操作。


5.電鍋開關跳起來,約20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用湯匙攪動,待熱氣消散變涼。


6.煮熟綠蘆筍倒入果汁機玻璃杯中。


7.打成泥狀,再盛起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