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4/2020

玉米奶油鬆糕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美國盛產玉米,玉米粉(Corn Meal)是相當普遍的食材。

玉米粉質地粗而鬆,麵粉粒子細小緊密,將兩者搭配在一塊,烘焙製作點心,吃起來更有飽足感。


材料:麵粉 1杯、玉米粉(corn meal) 1杯、奶油 1/2杯、紅糖 1/2杯、亞麻仁粉 1 大匙、鹽 1/2茶匙、小蘇打粉 1/2茶匙、水 1杯+2大匙。 



作法: 
1. 首先,以奶油將方形玻璃烤盤底部及四周,塗上層保護膜,以利烤好之成品, 完美地脫離烤盤。

 

2. 接著,取一不鏽鋼盆,倒入麵粉、玉米粉、鹽、小蘇打粉,充分攪拌均勻,即 是玉米麵粉,備用。 



3. 再取一小碗,將1大匙亞麻仁粉和2大匙水,充分混合,產生黏稠性,便是替代蛋液。 

4. 另取一不鏽鋼盆或是鍋子,置於爐火上,將固態奶油倒入,使之融化為液體。 

5. 倒入紅糖,充分攪拌,促使紅糖融化,再加入替代蛋液,稍做攪拌,然後倒入 玉米麵粉和1 杯水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玉米奶油鬆糕粉漿。

 

6. 將攪拌均勻之粉漿,倒入方形玻璃烤盤中,然後將烤盤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 400度的烤箱中,烘焙20分鐘,以牙籤檢驗是否沾黏,若烤熟了,即可熄火取出。

 

7. 烤盤冷卻之後,將玉米奶油鬆糕分切成小塊,充當下午茶點心或早餐食品,皆適宜。



刊登於2017年8月13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