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4/2020

電鍋什錦魯味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
時序進入夏季,溫度也隨之步步高升。這兩個星期以來,矽谷的氣溫竟然足以與台灣相抗衡。 

炎熱的夏季,在廚房揮汗調理食物,乃常見之事。如何讓烹飪變得輕鬆不受爐火煎熬呢?個人以為使用電鍋來做菜,是最恰當不過了。 

只要把食材準備妥當,剩下的粗活,就交由電鍋處理。靜候開關跳起,即是驗收成果的時刻。 

電鍋,是抵擋熱浪的廚房好幫手。使用電鍋做菜,讓我們在盛夏酷暑的時節,依然享受營養豐富的美食。

材料:墨西哥青椒、白花椰菜乾、香菇、冷凍玉米粒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豆乾、水 。

調味料:麻油、紅糖、醬油。 



作法: 
1. 白花椰菜乾和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墨西哥青椒對半切開,去籽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切小丁塊,備用。



2. 取電鍋內鍋,放入白花椰菜乾、香菇、墨西哥青椒、冷凍玉米粒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豆乾和水,以麻油、紅糖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

3. 靜置三十分鐘,使調味醬料融入菜餚之中。然後以電鍋蒸煮,在蒸煮的過程裡,我們可以遠離廚房,避暑去。 

4. 待電鍋開關跳起來,等候三十分鐘之後,使菜餚更加入味,再掀開鍋蓋將菜餚攪拌均勻,即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什錦魯味。



材料:香菇、紅蘿蔔、海帶、豆包、白花椰菜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醬油。

 

作法: 
1. 香菇和白花椰菜乾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海帶以水浸泡1~2分鐘,使之軟化,然後以剪刀將海帶剪成小塊,以水清洗之,再以水浸泡約莫四小時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包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

2. 於電鍋內鍋,放入香菇、紅蘿蔔、白花椰菜乾、海帶、豆包和水,以八角、麻油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三十分鐘。 

3. 將電鍋內鍋,放入電鍋中,外鍋倒入適量的水,蓋上鍋蓋之後,按下開關,即刻進入蒸煮過程。 

4. 電鍋開關跳起來,等候三十分鐘,再掀開鍋蓋,充分攪拌內鍋中的菜餚之後,即可盛盤享用。 



刊登於2017年9月12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