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3/2020

高麗菜料理四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高麗菜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之一,每個星期的採購清單,肯定不忘它。

高麗菜是天然的健胃整腸優良蔬食,記得有一回,吃壞肚子,身體頻頻發出嚴重警告,讓我坐立難安,還好三餐膳食,拼命補充高麗菜,就這樣不藥而癒,全仰仗高麗菜的神奇功效。

高麗菜對我而言,有救命之恩,教我如何不愛它呢!

高麗菜炒烤麩

材料:高麗菜、黑木耳、香菇、紅蘿蔔、烤麩、水。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黑木耳和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烤麩切小丁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、黑木耳、香菇、高麗菜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

3. 三分鐘之後,倒入烤麩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烹煮。

4. 待菜餚都熟了,烤麩入味之後,即可熄火起鍋。



高麗菜炒豆乾

材料:高麗菜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
1.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切小丁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倒入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稍做攪拌,開火烹煮。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倒入豆乾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熟了,就可以熄火,盛盤上桌。



高麗菜炒金針菇

材料:高麗菜、白花椰菜乾、紅蘿蔔、金針菇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白花椰菜乾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金針菇去底部,掰開洗淨,切小段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倒入高麗菜、紅蘿蔔、白花椰菜乾和水,攪拌均勻,在爐火上烹煮。

3. 高麗菜九分熟,加入金針菇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使菜餚與調味醬料充分混合。

4. 繼續烹煮,菜餚熟透,便可熄火,盛起享用。



高麗菜炒香菇

材料:香菇、紅蘿蔔、蕃茄、玉米粒、豆腐、高麗菜、水。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;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,備用。
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香菇、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。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豆腐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繼續拌炒。

4. 起鍋前一分鐘,倒入蕃茄和玉米粒,並以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5. 菜餚都熟了,即可熄火上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