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2/2020

蔬菜牛奶濃湯(Cream Chowder)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週末假日與好友歡聚,帶什麼食物比較恰當呢?

在美國天氣偏涼,而我們東方人又喜好熱食,冰冷的東西吃起來,似乎美味就打了折扣。

於是外子建議我以燜燒鍋做蔬菜牛奶濃湯,即使提早到達聚會場合,當用餐時間,掀開鍋蓋的剎那間,那一鍋湯始終是熱呼呼地溫暖了每個人的胃。

鍋中的食材都非常柔軟且入味,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,尤其是成長於美國的孩子們,連鍋底都不放過呢!喜歡西式濃湯的您,不妨也試試看喔!



材料:大白菜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蕃茄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Cream Soup粉。


作法:
1. 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解凍;Cream Soup粉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,備用。



2. 取一湯鍋,注入適量的水,加入大白菜、紅蘿蔔和牛蒡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

3. 鍋中菜餚沸騰之後,倒入蕃茄和玉米粒,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,稍做攪拌,繼續燉煮。

4. 菜餚再度沸騰時,緩緩地分次倒入Cream Soup粉漿,並以大湯杓不時地攪動,勿使粉漿沈入鍋底沾黏,使菜餚和Cream Soup粉漿充分融合,蓋上鍋蓋繼續燉煮。再次沸騰,即可熄火,美味的蔬菜牛奶濃湯就在眼前。

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Cream Soup粉。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解凍;Cream Soup粉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注入適量的水,加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黑木耳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

3. 鍋中菜餚沸騰之後,倒入玉米粒,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,稍做攪拌。


4. 1分鐘之後,緩緩地分次倒入Cream Soup粉漿,並以大湯杓不時地攪動,勿使粉漿沈入鍋底沾黏,使菜餚和Cream Soup粉漿充分融合,蓋上鍋蓋繼續燉煮。再次沸騰,即可起鍋,品嚐好吃的蔬菜牛奶濃湯。


刊登於2017年5月30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