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8/2008

特製油豆腐細粉~獨一無二,與眾不同



★家常菜餚,顧名思義,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,所以自己煮的油豆腐細粉,當然和別人不相同。

★固然主角是油豆腐和冬粉,其他的添加食材,隨意即可。覺得在自家廚房做菜,最活潑不過了,喜歡吃什麼,加什麼食材,冰箱有什麼,就放什麼內容。

★同樣一道菜餚,今天做是這個滋味,明天再做可能就不盡相同。因為我們可以彈性變化,自由運用。食譜的功能是參考基本架構罷了!

★烹飪之所以饒富趣味,是因為可以加油添醋,增減食材,在變化菜色中,豐富我們的生活呀!

★做家常菜,真的一點都不難。只要想得到,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去實現,當菜餚完成之時,心中的滿足感,不只是來自品嚐美味,更是自我實現的成就。

★只要付諸行動,每個人都可以做一碗『獨一無二,與眾不同』的特製油豆腐細粉。


材料:絲瓜 1條、紅蘿蔔 1條、黑木耳 1大朵、油豆腐 12個、枸杞子 少許、水 1000c.c.、冬粉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絲瓜洗淨去皮切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,黑木耳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或切絲,油豆腐洗淨,冬粉泡軟,枸杞子洗淨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絲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開火燉煮。
4.取一鍋子煮水,水開了,汆燙冬粉約2分鐘,冬粉撈起備用。
5.待湯鍋內食材八分熟,放入油豆腐和枸杞子,添加調味料,5分鐘後熄火。
5.進餐時,再將汆燙後之冬粉,倒入湯中攪拌均勻,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