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5/2008

綠花椰菜紅燒豆腐~色香味俱全


★基於健康養生之由,豆腐在美國的身價愈來愈高。以前剛到美國之際,買豆腐吃豆腐的,大多是東方人。這幾年來,許多當地人也深知豆腐的好處,尤其是有機非基因改造的豆腐,更是大家的最愛。

★記得有一回,到健康食品店買豆腐,結帳時西裔的小姐還問我如何烹煮豆腐,因為她很喜歡吃中餐館調理的豆腐料理,可是自己不知如何烹調,看見我常常到店裡買豆腐,應該懂得如何調理豆腐。於是,將簡單的作法告訴她,希望她以後在家享受豆腐的美味。

★豆腐是很容易搭配的食材,不論煎炒煮炸樣樣適宜,全憑各人喜好作決定。我喜歡炒和煮豆腐,一方面省時省事,一方面符合養生的原則,不要過多的油脂。

★一向煮菜絕對不單調,顏色五彩繽紛,愈是高興愈是喜歡。自從知道十字花科的綠花椰菜,深具健康養生之功效,再怎麼不喜歡它的特殊味道,也要忍受。更何況各式各樣的菜餚匯集,綠花椰菜的味道就不再強烈而特殊了。


材料:乾黑木耳 2朵、紅蘿蔔 1條、綠花椰菜 1個、冷凍玉米 1/2杯、豆腐 6盎司、水 100c.c.

調味料:植物油 1小匙、麻油 1/2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黑胡椒 小許、醬油膏 1大匙、味碄 1小匙

作法:1.黑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綠花椰菜分成小朵洗淨,備用。
2.黑木耳用手掰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片再切條狀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3.取一炒菜鍋,置於爐火上。在鍋內倒入植物油,1分鐘後,將黑木耳和紅蘿蔔放入炒鍋中,稍微拌炒一下。再倒入水翻動攪拌,並蓋上鍋蓋悶煮。
4.約3分鐘後,開蓋翻動菜餚,放入豆腐加調味料拌勻,繼續燉煮,待豆腐入味,倒入綠花椰菜拌炒,2分鐘後,加玉米拌炒,待鍋中菜餚熟了,即可上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