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1/2008

炸醬麵炒飯~有飯有麵,融合其中



☆喜歡吃麵的人,不可一日無麵;偏愛飯食的人,希望天天吃飯。如果家人的口味一致,對餐桌上的飲食,比較沒有爭議;如果各有所好,則大家需要妥協來達成共識。

☆一天吃三餐,經年累月下來,有多少餐要吃呢?如果一餐都擺不平,怎麼辦呢?不要認為吃飯吃麵很簡單,人一執著起來,簡單的事情都變得複雜。光決定吃飯或是吃麵,就耗上個把鐘頭,雙方劍拔弩張,幾乎大動干戈。我曾親眼目睹此等的情境,讓人再也不敢掉以輕心。

☆其實大家口味太相似,也有缺點,因為容易流於偏執一方。如果同中有異,異中有同,可以協調,可以包容,反而飲食內容豐富,營養更可以兼顧,豈不是美事一樁呢!

☆冰箱裡,剛好剩下蕃茄炸醬麵雜糧飯 ,各一大碗。如果一個人吃一種,好像有點單調乏味,記得媽媽提過飯和麵炒在一起的作法,我當時還哈哈大笑,覺得很有趣,今天乾脆實驗一下吧!

☆果然,飯中有麵,麵中有飯。說是麵炒飯嘛!還是飯炒麵呢?應該都說對了。這一道快餐,讓愛麵族和愛飯族,當下立刻達成共識。


材料:四季豆 10個、雜糧飯 1大碗、蕃茄炸醬麵 1大碗
調味料:植物油 2小匙、可果美蕃茄醬 適量

作法:1.將四季豆去頭去尾,洗淨並切小段,備用。
2.取炒菜鍋放於爐火上,在鍋中倒入1小匙植物油,待油熱,放入四季豆快炒3分鐘,然後盛出來,備用。
3.在炒菜鍋中,倒入1小匙植物油,待油熱,加入雜糧飯 ,炒拌約3分鐘;然後放入四季豆,再加上蕃茄醬,均勻攪拌。
4.在炒好的雜糧飯 中,加入蕃茄炸醬麵,將飯與麵充分混合均勻,約3分鐘之後,即是一盤飯炒麵快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