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/2020

韓式大白菜泡菜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大白菜泡菜是

很棒的開胃小菜,大白菜泡菜含有酵素,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,幫助人體消化排泄的功能。

對於攝取蔬菜較少的人而言,或是取得蔬菜不易的時節來說,大白菜泡菜是很簡易又好吃的蔬食。

韓式粗粒辣椒粉,色澤好看,辣度適中,製作大白菜泡菜很適合,您不妨一試。



材料:大白菜、飲用水。

調味料:鹽、薑末、韓式粗粒辣椒粉、糖、香菇精。

作法:
1. 一顆大白菜對半切,分成兩大半,再各切一刀,分成四大塊。



2. 將大白菜葉片剝下來,放入不鏽鋼盆,在一片片的菜葉灑上少許鹽,以雙手將大白菜和鹽攪和均勻。然後以刀分切成約一吋長,稍做攪拌之後,進入醃製過程,時間大約12小時。



3. 經過醃製軟化的大白菜,以飲用水清洗之,靜置二十分鐘,瀝乾水分。



4. 放入薑末、糖、韓式粗粒辣椒粉和香菇精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裝罐。





5. 在室溫中放置一天,以促進發酵,接著放於冰箱中三天,使其充分入味。







☆小叮嚀:醃製前的大白菜,不必清洗。醃製比例,一磅大白菜使用一大匙鹽。



刊登於2017年11月5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