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4/2021

栗子百合紅燒總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常為家中的餐點傷腦筋嗎?把家裡櫥櫃或冰箱裡儲藏的乾貨,拿出來,與新鮮的蔬菜 搭配,用最簡單易用的電鍋來烹調,滿屋飄香的紅燒料理,就可以輕鬆上桌了。

材料:栗子、百合、香菇、黑木耳、淮山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鷹嘴豆、大紅豆、水。



 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五香粉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作法:
 1. 栗子、百合和淮山洗淨,浸泡兩小時以上,剝成小塊;香菇和黑木耳洗淨,浸泡4 小時以上,切小塊;鷹嘴豆和大紅豆洗淨,浸泡6~8小時,瀝乾水分,將鷹嘴豆 和大紅豆以電鍋煮熟;紅蘿蔔洗淨,去皮切小塊;白蘿蔔洗淨,去皮切塊,備用 。


 2. 將栗子、百合、香菇、黑木耳、淮山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鷹嘴豆、大紅豆和水, 倒入電鍋內鍋,於鍋中加入適量的八角、麻油、五香粉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充 分攪拌均勻,靜置15分鐘,然後以電鍋烹煮之。



3. 電鍋斷電之後,繼續悶煮15~30分鐘,再掀開鍋蓋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 用。


刊登於2019年3月1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